連日大豪雨亂水源! 花蓮自來水濁度增

張益鈞 黃瑞麟 廖子瑄 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縣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連續3天的強降雨,造成各水源區域的溪流相當混濁,自來水濁度都超過600度,自來水公司針對花蓮市美崙地區、吉安鄉太昌慶豐地區,實施減壓供水。另外在富世村實施停水,因為取水孔堵塞,水勢太大,工程人員無法處理,只能等待雨勢趨緩,再來處理堵塞問題。

花蓮連日豪雨,大小石塊堵住了自來水公司在富世村的取水孔,但因為水勢太大,工程人員無法即時處理,影響到民生供水,平常水源充足,但現在一滴水都沒有,水源地砂婆礑溪水濁度太濁,導致13日晚間開始,花蓮美崙地區、吉安鄉太昌慶豐地區減壓供水,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九管理處副處長歐栓玉說:「河水湍急,濁度飆高到600多度以上。」砂婆礑淨水場領班吳家參說:「雨量太大,整個雨量倒到河床裡面,經過河床裡面的匯合攪動,一直流下來就造成混濁。」趁著雨勢稍稍緩和,淨水場加緊趕工,這次連續3天強降雨,大約影響6000戶左右,民眾只希望早日放晴讓供水恢復正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