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吉普車卡溪流 駕駛.乘客爬出脫困

花蓮吉普車卡溪流 駕駛.乘客爬出脫困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張益鈞 莊雨潔 花蓮報導  / 花蓮縣

花蓮萬榮溫泉發生吉普車受困溪流的意外,兩輛吉普車原本要渡過溪流,結果其中一輛卻意外被溪流沖到水比較深的地方,動彈不得,另一輛吉普車過去想要救援,卻也受困,後來駕駛和乘客自行爬出脫困,還好沒有發生憾事。

畫面中兩輛吉普車要渡溪水,紅色吉普車先行安全通過,不過後面這一輛可就沒有這麼順利,目擊民眾說:「流走了」,目擊的民眾一陣驚呼,因為後方的吉普車,已經開始往下沉淹沒了車頭。

就在這時前方的紅色吉普車立刻調頭,結果不但沒有救援成功,自己也身陷溪中,最後車上的人通通狼狽的爬了出來,驚險脫困,事發的地點是在花蓮萬榮溫泉一帶,其實去年同一個地點,也曾發生車子落水的事件。

不過要如何避免類似意外重演,車友表示,熟悉地形是關鍵,車友:「地域性要了解,然後再來就是,有時候我們下河床,你要看那個水流大概是怎麼流。」車友說:「已經出現打滑狀態,加上水流把他帶走,因為底下的砂真是軟」。

遇到狀況別慌張猛踩油門,可能會讓自己越陷越深,從事越野吉普車的活動也一定要結伴同行,才能盡可能減少危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