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恐訓練中心曝光 實彈爆破好震撼

吳權原 莊雨潔 江煜文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為了要提升恐怖攻擊及重大治安事件應變處理能量,警政署規劃了反恐訓練中心,作為反恐戰術及戰技訓練基地,但過去卻遭質疑使用率並不高,今(14)日上午,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特別來到中心查看訓練成果,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也回應,要透過各單位事先各別訓練、最終才會進入訓練中心實際演練,因此才會有使用率較低的疑慮,而這一次的演習,出動了最新引進的防彈裝甲車及攻堅突擊梯車,特勤人員也展現了精實的作戰能力。

特勤人員說:「走入屋內。」特勤人員不顧危險,衝鋒陷陣,遇到歹徒也絕不妥協,特勤人員說:「開火。」另外一頭歹徒在大樓內,挾持了人質恐怕有生命危險,指揮官一聲令下攻堅行動展開,但還好這驚心動魄的場面只是演習,為了要提升恐怖攻擊及重大治安事件應變處理能量,警政署規劃了反恐訓練中心,也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的監督之下首度曝光。

這裡規劃了城市內各項建物,演練中也模擬了各種危險狀況,特勤人員說:「321。」維安特勤隊跟特殊任務警察合作,更出動了最新引進的防彈裝甲車及攻堅突擊梯車,有絕佳的防護能力,更是多功能的攻堅利器,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說:「這一次我們特別,對立法院的內政委員會來展現我們訓練成果,也希望能讓內委會的委員們、國會,可以來清楚我們反恐訓練中心,在整個一個訓練的計畫。」

至於過去遭質疑,中心使用率並不高陳宗彥也回應,主要是因為各單位得事先各別訓練,最終才會進入訓練中心實際演練,因此才會有使用率較低的疑慮,這一次也透過演練,展現了特勤人員精實的作戰能力,和打擊犯罪的決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