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樓逃往地下室 住戶踹安全門爬出火場

邱君萍 榮昊北 邱顯雄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鹽埕區這場凌晨的大火,事發現場「城中城」大樓,一位住9樓的毛先生,第一時間因為樓上已經濃煙密佈,他衝到地下室,踹破安全門爬出火場,他說,他踹門的當下,火跟煙都已經竄到地下室,真的太可怕了,不過,有人似乎沒有逃出來,有位父母就住8樓的戴小姐,因為一直連絡不上爸媽,焦急的跪在火場外,望著大樓不斷祈求!

跪在火場外,戴小姐望著大樓祈求,因為住8樓的爸媽,疑似都沒逃出火場,住戶家屬戴小姐說:「告訴我們去哪一間醫院,因為你們不知道就是我們家人很著急,我拜託大家。」看著一具具遺體被推出來,但是就是沒辦法上前確認,戴小姐就快崩潰了,到底爸爸媽媽在哪裡。

找家人的還有這位黃小姐,住戶家屬黃小姐說:「都已經過6小時了,從2點就開始燒了。」她的哥哥住7樓,事發後就失聯,最後等到的是心碎的消息,住戶家屬黃小姐說:「很希望他到家裡面看看我再來看看我。」哥哥葬生火窟,兄妺從此陰陽兩隔,當下大火燒得猛烈,很多住戶都急著逃生,這位住9樓的毛先生,發現火災時門外已經都是濃煙,住戶毛先生說:「從電梯下來就對了,就濃煙從我這邊嗆過來,我就衝往地下室去,地下室也開始燒了。」

看著濃煙也往地下室竄,毛先生拼了命的踹安全門,因為不拼命就會沒命,住戶毛先生說:「那邊有一個小小的出口,但是堵住了就40幾年了,我就用腳一直踹一直踹,把那個門踹開啊我就從那邊爬出來啊。」附近居民說:「燒起來了餒喔有看到人跑出來,喔這邊燒很大餒。」

10月14日凌晨將近3點,高雄鹽埕區的城中城大樓火警,一開始是從一樓接近轉角處的一間,先是爆出火球,接著整個就燒起來了,高雄鹽埕區府北里里長林傳富說:「好像有兩個有口角這樣啦,他們平常就是一堆人,都是在樓下那邊喝酒啦。」附近居民議論紛紛,說這場火是一場爭吵引起的,而根據警消初步的調查了解,起火原因不單純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起火的原因是不能排除人為的因素。」到底火是怎麼燒起來的,警方積極偵辦中,然而無論原因為何,對死者家屬來說,都是一個傷痛的結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