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大火追因 初判自1樓茶具行延燒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城中城大樓釀46死41傷,傷亡慘重。附近民眾指出,起火前疑似有吵架聲傳出,檢警也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引起火災,警方在一樓找到香爐和鐵罐,初步研判火勢可能是從1樓茶具行開始延燒,而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情侶檔,當晚發生口角,男方離開後,女方疑似點燃沉香驅蚊,這對情侶檔檢方被列為被告複訊,而被懷疑涉案的黃姓女子,也被起底前科累累,曾因恐嚇罪被判刑。

民眾說:「燒起來了。」昨(14)日凌晨將近3點,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火警,一樓靠近轉角處,爆出火球,接著火勢迅速延燒,幾乎吞噬整棟建築物,民眾說:「有兩個人有口角這樣,他們平常就是有一堆人,都在樓下那邊喝酒啦。」

怎麼會發生火災,附近居民議論紛紛,檢警則不排除是人為因素引起,而昨日晚間,警方重回火警現場出來時,手中帶著證物香爐和鐵罐,檢警初步研判火勢是從,1樓茶具行開始延燒,而郭姓男子和黃姓女子這對情侶檔,當晚曾發生口角,男方離開後,女方疑似點燃沉香,但對點香驅蚊說詞反覆,是香灰餘燼意外釀災,還是有其他原因,這對情侶檔列為被告移送地檢署複訊。

記者VS.黃姓女子說:「香爐那邊你燒的是什麼是丟垃圾桶嗎。」對於外界提問,黃姓女子和郭姓男子,低調不願回答,但51歲的黃姓女子也被起底,從年輕時就開始進出警局地檢署,曾犯下恐嚇罪被判刑7個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