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衣物放太多! 自助烘衣機運轉突起火

黃品瑄 江煜文 報導  / 新北市

洗衣服、烘衣服是很多家庭的日常,但如果不當操作烘衣機,就很可能會發生火災!新北市消防局日前發布一段影片,民眾正坐在自助洗衣店裡等待衣服烘乾,但烘衣機運轉到一半,就突然起火燃燒,如果衣服放太多,或是衣物殘留精油跟乾洗劑,都有可能導致類似意外發生,該如何避免?透過報導帶您了解。

監視器畫面拍下,民眾洗完衣服,正坐旁邊的桌子等待,但其中一台烘衣機,卻突然竄出火苗,火勢還越來越大,瞬間成了「燒衣機」,而類似案件還不止一起。資料畫面:「洗衣店被炸的七零八落,落地窗玻璃噴飛四散。」資料畫面:「劇烈爆炸衝擊監視器拍下瞬間畫面,滿屋子煙霧粉塵瀰漫。」資料畫面:「警消一個接一個直搗火場,但大火越燒越旺相當危險。」

火勢如果沒有及時撲滅,就很容易釀成火災,嚴重的話還有可能葬身火場。新北消防局表示,烘衣機高功率電器,一定要使用獨立插座,另外出氣口也要定期清理棉絮。而烘乾衣物若長時間放在烘衣機,或是衣服上殘留精油、乾洗劑,一次放太多衣服,都有可能造成起火意外,最後這點也要特別注意。新北消防局火災預防科股長李建霖說:「要拿(衣服)進去烘之前,你可能就是你的,要檢查一下衣物上有沒有打火機啊,或是錢幣或是鑰匙這樣子,避免說它這些東西一起進去烘,會造成危險。」

另外一般自助洗衣店,常常為了省電費,使用瓦斯型烘衣機,雖然它速度快效率高,但這類烘衣機也容易會有氣爆疑慮,也得避免一氧化碳燃燒不全的問題,提醒民眾在烘衣之前,一定要特別留意,別讓這種情況再次上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