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刻救援! 男臉發黑倒地 醫師CPR搶命

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搶救生命刻不容緩!彰化一名男子,剛買完東西突然昏倒在店門口,目擊民眾看到旁邊有一家診所,趕快跑去請醫師出來救人,醫師發現男子臉部發黑、沒有呼吸心跳,立刻在馬路邊為他進行CPR,男子慢慢恢復生命跡象,救護車這時也趕到,把男子送醫撿回一命,醫生說,做15分鐘CPR雖然累,但能救回一條人命相當值得。

救護車趕到現場,男子倒在馬路邊,沒有生命跡象,一旁的診所醫師,半蹲為他做CPR急救。稍早男子從商店出來,突然倒地,沒有呼吸心跳,目擊的年輕人看到旁邊就是診所,趕快衝進診所求救,目擊民眾說:「他跑過去了,要找醫生。」醫師聽到有人昏倒,立刻放下手邊工作,來到現場發現男子臉色發黑,情況危急,施救醫師鄭光仁說:「那個人已經躺在馬路上臉都發黑了,我給他摸都沒有心跳了,一動都不動躺在那邊了,那我就趕快給他做CPR。」

CPR15分鐘後,男子慢慢恢復生命跡象,救護車這時也抵達接手,把男子送醫,他現在住進加護病房,已經恢復意識。施救醫師鄭光仁說:「他的親人有過來道謝,心裡很舒服很高興,能夠救了一個人起來。」彰化消防分隊員黃威勝說:「現場民眾有做CPR的話,患者獲救的機率是可以提高沒錯。」男子疑似心血管疾病昏倒,而醫師和死神拔河成功,滿頭大汗回到診所又繼續工作,雖然救人是醫師的天職,但搶救生命的過程,令大家感動不已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