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誰敢亂丟垃圾! 台中架設縮時攝影機

賴曼妮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台中市體育大學附近,一座空地長期被附近的居民和學生亂丟家用垃圾,現場成了垃圾小山,但環保局抓不完,為了節省人力,決定架設縮時攝影機抓人,陸續取締勸導59件,讓當地民眾不趕再亂丟垃圾,因為被抓一次,至少開罰1千2百元,目前全台中市有52座的縮時攝影機,今年1到9月,就取締了190件亂丟垃圾,累積開罰22萬元。

機車騎士騎車騎到巷弄口,把垃圾一甩丟在路邊,接著換走路的民眾,邊走邊丟了垃圾,緊跟在後的人,也跟著把垃圾丟到路邊,一來一往,巷弄口的垃圾,堆成一座小山。當地住戶說:「貓咪都會把垃圾咬破,咬到我們家去。」當地住戶說:「只要有人丟(垃圾)就都丟在那,很臭啊貓咪會咬(垃圾)。」

這裡是台中市體大附近的一處巷弄,長期被民眾亂丟垃圾,環保局每天得花上6名人力取締,抓都抓不完,去年底開始架設,有縮時功能的監視攝影機來取締。華視記者賴曼妮說:「為了取締亂丟垃圾環保局使用縮時攝影機有效節省環保局人力,有縮時攝影功能的攝影機,不必插電源機動性高,比起傳統的攝影機,省電省人力取締效果好,和過去相比,髒亂熱點明顯乾淨許多。」

台中市環保局北區清潔隊隊長賴竣男說:「民眾都會利用晚上丟(垃圾),到白天就會變整堆垃圾,廢清法第27條,(亂丟垃圾)罰鍰是1千2到6千元。」亂丟垃圾至少開罰1千2百元,光是整個台中市,今年1月到9月,針對亂丟垃圾的熱點,架設了52座具有縮時攝影功能的監視攝影機,總共開罰190件累積22萬罰鍰,環保局將持續增加相關設備,擴大稽查,要遏止民眾亂丟垃圾的行為,一再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