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模特為拍照踐踏墓地 眾怒:不尊重往生者

女模特為拍照踐踏墓地 眾怒:不尊重往生者 | 華視新聞
翻攝自Instagram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香港

對許多人來說墳場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地方,但日前卻有一名年輕女模特於香港的粉嶺和合石墳場外拍,躺在墓碑上擺弄姿勢,還將往生者的照片、姓名公開於照片中,引起眾怒。

臉貼往生者照片 她:「攝影本來就是一門藝術」

Instagram用戶「kaleidosky.model」及「sky_champion」日前上傳一組照片,一名年輕女模特畫上濃妝於香港的粉嶺和合石墳場外拍,以墓地為背景拍攝一系列人物照,多張照片踐踏、倚靠墓碑及墓地,甚至將臉貼近往生者的照片,往生者的姓名也被公開在照片中,貼文表明不會為該組照片做任何解釋,並表示「攝影本來就是一門藝術」。

為「藝術」踐踏往生者尊嚴 攝影師挨轟刷存在感

該組照片PO出後,引起網友熱議,多數網友批評攝影師及模特兒為他們的口中「藝術」踐踏往生者尊嚴,「這根本是不尊重往生者」,且墳場並非拍攝地,不少人還認為攝影師是「刷存在感的人(attention seeker)」,用藝術包裝自己的不尊重、無知,目前因該組照片爭議過大,貼文已被刪除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