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長室外變藝廊 柯文哲導覽台北美景

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疫情嚴峻,民眾出門遊玩多半要考慮再三,不然就只能看影片、照片過過乾癮。台北市政府11樓市長辦公室外面,就掛起了80幅精彩照片,都是「台北大縱走」活動的攝影得獎作品,市府工作的同仁或是來訪外賓經過時,不但可以欣賞台北美景,更棒的是,這些步道都近在咫尺,搭公車、捷運就可以抵達,春節假期想親近山水,再也不必捨近求遠。

煙霧繚繞,星光點點,或是金色暖陽穿雲而出,不管背景如何變換,台北101總是照片裡面,最吸引目光的焦點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去爬象山,應該有快接近一半是外國人,為什麼你知道嗎,因為從那個角度看101最漂亮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介紹起來不輸正牌導覽員,一幀一幀的照片,都是來自台北大縱走活動的攝影比賽,台北市長柯文哲說:「(步道)用木頭再用土去做,但是那個就要大量人力。」

七段步道總共92公里長,柯文哲可都親身體驗過,看著照片回想起登山健行的點點滴滴,柯市長也不改直來直往的幽默,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說:「(市長擎天崗牛餓死了怎麼辦),再發些草給牠就好了。」

80幅得獎作品,讓市長辦公室外面走廊,化身美麗的藝術長廊,不管是來往的市府員工,或是來訪外賓都印象深刻,台北市政府市長室主任謝明珠說:「很快的距離就可以到達山上,去走步道,那當然你也可以到河邊去騎腳踏車,所以我們推一個綠加藍的步道。」

台北市得天獨厚,想要親山親水都近在咫尺,受到疫情影響春節假期沒辦法出國,但只要踏出家門就可以體會台北之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