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50年肉包老店漲5元 顧客嘆:少吃點

李盈萱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在彰化縣內有很多排隊的肉包店,其中,經營超過50年的老店,最近公佈肉包要漲價了,業者說因為原料都上漲,所以從15日開始,每顆香菇肉包從30元漲到35元,一口氣漲五塊錢,有民眾說還是會吃,也有民眾說一次漲太多,以後只好少吃一點。

原物料不斷漲價成本壓力大小吃店苦撐經營,蒸籠一掀起,熱騰騰的肉包,映入眼簾,伴隨肉汁香氣,讓人看了口水直流,後方還排了一大堆客人,等著要買這一顆肉包,這裡是,彰化市永樂街成功路口,在地經營,超過50年的肉包老店,每到下午開門時間,吸引老饕大排長龍,但老店卻說,最近包子要漲價了,民眾說:「好吃哪有差。」民眾說:「從18元吃到現在(漲價)就吃少一點。」

有死忠顧客說,就算漲價也要吃,不過卻有民眾認為,一次漲了五元,會少吃一點,業者解釋,蔥價豬肉都漲價了,他們撐不住,不得不從15號開始,香菇肉包,每顆從30元漲到35元,原本一盒10顆270元,也漲到要掏出3張一百元以上,才可以買得到,肉包店小本生意,撐不住了,只好漲價,不過,在鹿港的肉包老店,同樣面對物料變貴,但,暫時沒有漲價的打算,鹿港肉包業者說:「店家漲的部分自行吸收這樣子。」

業者說,蔥肉麵粉確實都漲了,他們也是咬牙苦撐,而苦撐的老店,不止有他們,還有知名肉圓店,油鍋吱吱作響,老闆快速撈出,一顆顆肉圓,準備起鍋包給客人,肉圓業者說:「疫情這樣我們能撐就撐。」老闆說,疫情影響經濟,會與顧客共體時艱,但會觀望,若是撐不住了還是會漲價,物價不斷上漲,讓許多彰化知名的銅板美食,都面臨經營成本壓力,恐怕以後,民眾想吃小吃,可能要花多一點錢買美味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