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牌車停路中央放客賞景 後車迫逆向

徐孟蘭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離譜的違規停車!有民眾到塔塔加看日出,回程下山經過新中橫公路時,發現有好幾輛疑似是白牌的廂型車,大辣辣停在路中央,放客人下車,在路邊和路中央拍照、賞景,後方車輛都被擋住不能過,被迫跨越雙黃線、逆向開車,還差點跟對向來車相撞,非常危險。

民眾開車從塔塔加下山,新中橫公路上,一輛廂型車大辣辣停在路中間,車上遊客下車,一群站路邊拍照,另一群在車子旁等著,駕駛超傻眼,繞過去時還差點和對向開來的轎車相撞,目擊駕駛葉先生說:「路是你家的嗎,你要下車也停旁邊一點,就有一位司機跟我說,他說你可以過你就過就好啦。」

停路中央的廂型車不只這輛,這段路更誇張,車子都沒動還以為前面有車禍或施工,下車看,一整排10幾輛幾乎都是廂型車,還有並排到對向車道上的,目擊駕駛葉先生說:「其中一個司機態度比較好他說沒有啦,我們放客人下去拍照,這裡有一個景點。」為了讓遊客賞景拍照竟然不顧其他用路人安全,將車子停在路中央,逼的後面經過的轎車,在小小條的山路上,跨越雙黃線逆向開車。

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說:「因為佔用車道致使用路人在超越的時候跨越雙黃線,如果發生肇事的話,違規停車的部分要負侵權行為的損害賠償的責任。」警方根據影片,這些廂型車並排最高罰2400元,違規停車最高1200元,也擔心這些會不會是白牌車違法載客,會依照車牌,通知監理單位協助調查、開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