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費8812元暴增! 竟是水管沒上膠漏水

李盈萱 洪年輝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一名黃姓男子,在臉書上社團PO出自己的水費帳單,表示看到最新一期帳單,直接傻眼,總共8812元,一整本五倍券拿去付都不夠,一查才發現,是因為自來水的水管未上膠導致漏水,讓水費飆高,讓他直呼無奈,怎麼會這樣?自來水公司說,一般他們的抄表人員發現異常,會及時通知屋主,但也要提醒民眾,自家水管要檢查一下,避免沒上膠漏水,導致水費變貴,還浪費水。

黃姓民眾在臉書上PO文,一個自來水管未上膠的代價,上期水費8812元,一本五倍券都還不夠付,一查才發現水管沒上膠,會從旁邊滲水出來,一點一滴,長期下來漏掉的水量很驚人,黃姓民眾說,他們家自己接出去的水管,剛好設置在田邊的溝渠旁一直都有水流經過,不知道水管沒有上膠,結果讓水管斷在水表後面,導致漏水嚴重,才讓水費變貴了。

而像他一樣,因為人為因素的漏水,讓水費變貴的還有自助洗衣店,將衣物丟進洗衣機裡頭,按下按鈕注水洗淨,洗衣服最需要的就是水,但自助洗衣店卻說,有次抽水馬達壞掉,就算沒用水時水也會一直流,自助洗衣業者:「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就算我休息它還是一直漏一整天都在流水」

業者無奈表情全掛在臉上,因為原本水費一期平均3千元,卻變成一期1萬多元,嚇得她趕快把馬達修好,不要再讓它漏水,自來水公司說,通常派人在抄表時,若覺得水表數字異常都會及時通知屋主,像黃姓民眾這次漏水事件,經過調查屬實,有減免1700元的水費,但也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,家中是否有漏水的現象,要趕快找出原因,修復漏水處,避免要繳出高額水費又浪費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