徵才廣告有"詭"! 找工作反淪詐騙車手

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徵才廣告卻暗藏陷阱,北市警方日前破獲一起詐騙集團案件,用網路分期付款操作錯誤的老招,誘騙被害人用ATM匯款到集團的人頭帳戶,一共有33名被害者,不法所得約220萬元,不過警方從詐騙集團車手開始往上查時卻發現,原來這些車手都是因為疫情關係失業、或是想二度就業的中年人,他們在報紙求職廣告找工作,卻掉入詐騙陷阱成為車手,現在通通被逮。

監視器拍下一名戴的鴨舌帽的中年男子,來到ATM前不慌不忙的來提款,看似在平常不過的領錢動作,其實他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車手,提領出來的都是可憐被害人的辛苦錢,而警方循線找到這名車手住處抓人,更有驚人的發現,詐騙集團車手說:「(徵才廣告)就找二度就業的人,然後外務助理這樣子,一個月3萬6。」

原來這個詐騙集團,利用網購誤設訂成分期付款的老招,要被害人匯款到指定人頭帳戶,另一方面也在徵才廣告中尋找車手,不少疫情影響失業、或是想二度就業的中年人,因此加入集團幫忙領錢,在今年1月到9月間一共有33人被騙,不法所得約220萬元,中正一分局偵查隊隊長陳彥錦說:「求職時要特別注意,如果內容是涉及幫忙領款,就有薪水有代價的,是車手的機會就非常的高。」的確提醒大家,若是看到外務人才、或是領錢就能賺錢的求職廣告,一定要提高警覺,不要找工作不成,最後淪為詐騙集團的幫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