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蝠"一級保育" 花縣府進校推環境教育課

狐蝠"一級保育" 花縣府進校推環境教育課 | 華視新聞

張益鈞 林志純 沈麗容 報導  / 花蓮縣

一般人對於蝙蝠的印象,都是住在洞穴當中,但最近在花蓮市區,有人發現狐蝠媽媽帶著小狐蝠外出的身影,讓路過的民眾相當驚喜。狐蝠屬於一級保育類動物,數量估計不到200隻,比台灣黑熊、石虎都還要少,因此縣政府決定從小教育,在4所學校推廣環教課程,讓學生從小開始認識狐蝠這個瀕臨絕種的可愛生物,並呼籲民眾,觀察狐蝠時保持距離,才不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。

傍晚花蓮市區的街道上,抬頭一看發現狐蝠媽媽帶著小狐蝠外出覓食,飛累了就停在路樹上,倒吊在樹梢小做休息可愛的模樣,吸引路過民眾的注意,狐蝠一般棲息在樹林地,這次在市區發現他們的蹤跡,讓民眾相當驚喜。

狐蝠又叫做果蝠,在臺灣屬於一級保育類物種,根據農業處的統計,全臺只剩下不到200隻,目前在花蓮發現最多他們的蹤跡,也因此現在發現有小狐蝠出現,讓當地人相當高興,縣政府也著手沿著狐蝠的蹤跡,在美崙溪附近的中正國小、明禮國小、北濱國小及國風國中4所學校推廣環境教育課程,希望能夠從小開始教育,讓學生認識狐蝠這個瀕臨絕種的生物。

花蓮縣政府農業處長吳昆儒說:「目前有看到繁衍第二代,也代表說其實他是在繁衍的數量,有在增加的一個狀態,花蓮沿著美崙溪,我們大概都有看到它的蹤跡,其實縣政府會先跟學校來配合,告訴他們這是狐蝠,在保育物種上我們大概要怎麼去注意它。」除了推廣教育課程,縣政府也會特別注意路樹的修整,避免破壞狐蝠的躲藏環境,並呼籲民眾如果看到狐蝠,不要太靠近去打擾到他們,保持觀察的距離,才能讓狐蝠在當地繼續安心的生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