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子檔自掏腰包補路 接連獲好人好事獎

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九如鄉有1名經營冷氣維修的黃姓男子,看到田間道路,處處坑洞,導致不少事故發生,因此從24年前開始,犧牲休假,自掏腰包買瀝青補路,更拉兒子一起加入行列,父子也接連獲得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,17歲的兒子也成為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中,唯一的青少年。

不畏辛勞,頂著烈焰,一行人加緊腳步,趕緊鋪路,這群人,可不是政府單位發包,而是來自「九如路平慈善協會」。鋪路義工行善團會長黃成財說:「我們都是每一個禮拜天的早上6點半,就出門去行善鋪路在我們屏東縣這裡,那我們就是要讓所有的用路人,行車安全可以得到保障。」創辦人就是他,經營冷氣維修行的黃先生,24年前,因為看到田間道路缺乏定期維護,導致處處出現坑洞,因此自掏腰包買瀝青補路,還拉自己的兒子一起投入。

鋪路義工行善團黃詮佑說:「路補起來很開心,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做下去,不會辛苦只要堅持。」17歲的黃同學,從國小三年級開始,跟隨爸媽及志工,四處填補一個又一個的坑洞,默默行善,時數超過3000小時,既爸爸之後,今年他也獲得縣長潘孟安推薦,成為全國好人好事八德獎中,唯一的青少年,他還發願要把獎金捐出去。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校長柯朝塗說:「做功德右手做功德要讓左手知道,社會所有好朋友大家一起做。」一家人和志工捨棄休假日,默默出錢又出力,現在他們的付出,也獲得大家肯定,給予表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