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安全門突開啟 高一女甩飛全身傷

黃種瀛 趙英光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又發生行駛中的公車,安全門自動打開事件,台中一名高一女生放學搭公車回家,結果公車在轉彎時安全門突然開啟,女學生整個人往後仰,摔到馬路上,全身多處擦傷,幸好沒被後方來車撞上,而女學生還忍痛自己打119,還打給媽媽,而爸媽接到女兒求救電話時,整個心都揪住了。

公車在路口左轉,突然左後方安全門自動開啟,站在門邊的高一女生整個人被甩出車外,公車還繼續往前開,直到乘客提醒,司機才趕緊停車,女學生摔在車道上,頭部和四肢擦傷,女學生父親蘇先生說:「聽到的時候,心裡整個揪在一起為什麼會這樣子,然後覺得慘了,以前新聞很多都是,小朋友從公車跌落,被輾斃的新聞。」

女學生當時忍痛爬起來打119,還打給媽媽,聽到女兒從公車上摔下來,爸媽的心都揪住了,女學生表示,當時並沒有靠在門上,不清楚安全門怎麼會突然打開,女學生父親蘇先生說:「她的一隻手是扶在欄杆上面,然後一隻手是拿手機,你的安全門是變成一個生死門。」

公車管理處下午前往稽查,了解事件發生原因,客運公司表示,每輛車發車前都會確認安全門扣上,應該是卡榫沒有完全扣上,加上轉彎震動,安全門才會被震開,客運公司協理陳旗清說:「卡榫的地方有做一條線,假如它彈起來的線到哪裡的時候,讓駕駛知道,彈到這裡才是合格的。」

台中市公共運輸處副處長張文政說:「交通局也已經通令,本市所有的客運業者,立即全面檢查相關的行車安全設備。」而公車的前後門旋轉區都有請勿站立的告示,安全門開關也有壓克力隔板和警示標語,公車管理處也呼籲乘客盡量遠離,以免碰觸發生危險,而女學生這次被甩飛車外,幸好只受到皮肉傷,但已經嚇得不敢再搭公車,客運公司上門致歉,表示會負起全部醫療責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