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當棄置菜田 高麗菜採收前被婆媽砍光

黃種瀛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 / 雲林縣

雲林麥寮一處高麗菜田,菜農原本和工人約好一早要收成,沒想到來到田間一看,8分地的菜田裡,有3分地上百顆高麗菜竟然被砍光光,他還在現場遇到摘採的婆婆媽媽,對方一臉無辜,還說以為菜園是被棄置,才會一早來砍菜,菜農氣得報警處理。

菜農許益昇說:「你看一整群人,一整群人來砍菜,也沒經過我的允許。」許姓菜農一早來到菜園旁,就發現路邊停了兩、三輛車子,菜園裡七、八個婆婆媽媽,正在砍高麗菜,菜農立刻報警處理,菜農許益昇說:「都被用刀(砍)帶刀來的,這個這個就是刀子砍的痕跡。」原本高麗菜要收成了,菜農雇工要來採收,沒想到8分地的高麗菜,有3分地上百顆竟然被砍光,令菜農傻眼,因為他根本沒有允許任何人來採。

至於來採高麗菜的婆婆媽媽,則是一臉無辜,採菜民眾說:「我想說如果沒撿到,就採幾顆自己吃。」「在車上人家還跟他(菜農)打招呼,你如果不讓人採,你就要講我菜不讓人採,你好像故意讓人來,才叫警察來抓這樣不夠意思。」

婆婆媽媽表示,看到田裡有採收痕跡,以為這裡的高麗菜是被棄置的,才會一早來採摘回家加菜,由於偷竊屬於公訴罪,警方還是依法辦理,台西分局副分局長李建興說:「有11位中高齡男女,誤以為採收後的高麗菜地主不要,而前往撿取。」現在高麗菜市售一顆30元,價格不錯,菜農連成本損失超過6萬,他氣得在菜園裡設立「不開放自採」的告示牌,以免高麗菜又被偷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