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...健身創舉 來去寺廟上「太鼓課」

疫情下...健身創舉 來去寺廟上「太鼓課」 | 華視新聞

劉如穎 編譯  / 日本

日本在疫情期間不只一次爆出健身房的群聚感染,很多人不敢上健身房,長期下來缺乏運動,心中又累積太多壓力,無處可發洩,日本一個健身教練,把太鼓健身課程搬到寺廟,讓大家可以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,打鼓運動,順便紓壓。

舞台上演出氣勢磅礡,充滿日本風情的和太鼓,原本是日本引以為傲的傳統技藝,在疫情期間搖身一變,成為民眾紓壓強身的居家運動項目,太鼓健身教練石川昌志說:「覺得幸福的話就敲敲鼓棒,學生跟隨教練指示,舉手敲鼓棒或打擊鼓面。」但再仔細看一下這裡不是健身房,而是間貨真價實的寺廟。

因為疫情期間,健身房多次爆發群聚感染,民眾敬而遠之,太鼓專家石川昌志,把健身課帶進寺廟,目前已經和3間寺廟合作,太鼓健身教練說:「今天大家要體驗的是,和太鼓健身課程,請多多指教。」雖然打太鼓健身已經行之有年,但疫情期間很多人悶在家裡又不敢上健身房,到開闊的寺廟,在維持社交距離的環境下,隨著音樂舞動敲打一番,或許真的能打掉被疫情糾纏不休的壞心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