恆春古城頻傳墜牆 居民憂裝護欄不美觀

林宛瑩 陳信仁 鍾孟翰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國定古蹟恆春古城西門段,2016年發生首次「墜城」意外,沒想到前幾天,又傳有遊客為了拍照摔下來,雖然兩起案件都沒有嚴重傷亡,但當地居民難免擔心,會因此設置醜醜的護欄,對此,官方初步表示,不會設置影響古蹟景觀物體。

救護車十萬火急趕到,只見民眾不斷比手畫腳,指引方向,因為有遊客不慎從古城牆,摔了下來。躺在地上不太能動,表情痛苦,等待送醫救治,但幸好沒有生命危險。目擊民眾說:「她就一直退另一位也退,她說忘記這裡沒有地,持續往後退就摔下去了。」國定古蹟恆春古城西門2016年曾發生首次「墜城」案件,現在又傳為了拍照墜落意外,不少當地居民都擔心,會因此設置護欄,破壞美觀。

當地居民說:「沒有圍起來要注意啊,要拍照一直退一直退,不用說當然摔下去啊,圍起來就不像古蹟,這已經有150幾年了。」根據史料記載,恆春古城內牆高大約4米,自建城到現在,歷史幾乎沒有墜落案件記載,沒想到近5年就傳出2次。恆春鎮長陳文弘說:「文資法裡面根本不許可,在裡面裝設一些新東西,當然我們也很重視安全,但是還沒有改善之前,我們還是呼籲所有遊客,為了自身安全自己千萬要注意。」

雖然恆春西門是國定古蹟,依法不能設置影響古蹟景觀物體,但居民還是擔心,同樣意外再上演的話,政策會有變調可能性,因此不斷提醒前來的遊客,拍照同時務必記住自身安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