賞雲海棄置垃圾 南投大崙山美景變調

吳烈安 謝憲宗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鹿谷大崙山有著美麗的雲海,加上現在是賞銀杏的季節,每到假日就會吸引絡繹不絕的遊客上山,但當地居民發現,遊客走了以後,山上的涼亭旁、步道邊,就出現便當盒、飲料罐等各種垃圾,甚至連餐廳的堆肥場,也被亂丟,加上當地沒有垃圾車,每次要處理遊客的垃圾,還要花大錢請清潔公司清運,讓居民決定調閱監視器,將亂丟垃圾影像交給環保局裁罰。

一袋又一袋的便當盒、飲料罐,各種垃圾,伴隨著蒼蠅,涼亭旁、步道邊到處都可以看到,就連當地餐廳堆放廚餘的堆肥場,也被當成了免費垃圾場,業者得拿著大塑膠袋邊走邊清,這是在南投鹿谷大崙山,因為有著美麗的雲海,加上最近剛好是賞銀杏的季節,每到假日大批大批的遊客上山賞景,但他們離開後,就會出現大批大批的垃圾,不只破壞環境,因為當地沒有垃圾車,居民不但要撿垃圾,還要花錢處理。

當地居民林建興說:「垃圾載到山下,然後再請那個事業處理,環保公司再載目前它這個子母車喔,1桶要價1600塊喔,所以有時候1個月,在這邊收的垃圾下去,要好幾千塊喔,對我們來講也相當是一個負擔這樣。」

亂象已經持續了好幾個禮拜,讓居民決定調出監視器,要將拍到遊客亂丟垃圾的影像,移交給環保局裁罰,也呼籲民眾或登山客,看完銀杏吃完便當,一定要把垃圾帶走,不要破壞這裡的美好風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