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驚見"跨欄"?防撞護欄降低違規肇事

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馬路上怎麼會出現田徑場中的「跨欄」?彰化和美彰美路最近重鋪柏油,不只標線全部重劃,在雙黃線上還設了兩具像跨欄的障礙物,引起民眾好奇,工務處解釋,這叫防撞護欄,比傳統黃色的防撞塑膠撞桿高,加上橫桿不容易被撞斷,更能有效避免機車騎士轉彎「切西瓜」跨越雙黃線,同時又能防止行人任意穿越馬路。

雙黃線上擺了兩具跨欄,讓經過的民眾以為,來到奧運的田徑場中,路人說:「很像奧運的設施跨欄那種。」仔細看,這是由六根直立的塑膠桿,和9根橫桿組合而成,用力推動一下還有彈性,到底是什麼?工務處解釋,這是防撞護欄,用來防止車輛或機車,甚至是路人,跨越雙黃線。

彰化工務處長林漢斌說:「跟我們傳統式的防撞桿的部分,它有幾項優點第一個,它材料的彈性又更好,第二個它基座又更加的穩固,那第三個因為它在整個縱向它有一些,聯桿的設施喔就是讓機車跟行人,不會穿越我們的防撞桿有一些阻隔的作用。」真的比傳統的防撞桿好嗎?

附近的居民說,其實這才裝好沒多久,就已經被人撞過,但沒有像傳統的防撞桿一樣被撞斷,居民說:「以前都是一根一根的常常被撞斷,常常自己去修理,住在這邊也很注意安全,我都會去把它綁一綁鎖一鎖。」居民抱怨之前這個路口常有機車,轉彎為了搶快,直接切西瓜越雙黃線,但傳統的防撞桿中間有空隙,根本攔不住結果發生車禍,希望新的防撞護欄能發揮功效,但更希望用路人能遵守交通規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