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地利全境封20天 疫苗強制令明年上路

綜合報導  / 奧地利

趕在耶誕節前挽救疫情,奧地利再度全境封鎖。奧地利11日以來,每天新增超過1萬例確診,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新高峰。奧地利政府,原本已經對未接種者下達禁足令,19日進一步下令,從22日開始封鎖全國20天,並且從明年2月開始疫苗強制令,創下歐盟國家的先例。而相鄰的德國,接壤奧地利的巴伐利亞邦,已經因為疫情,關閉耶誕市集。德國政府也說不排除跟進奧地利,實施封鎖及疫苗強制令。

官方承諾在耶誕前夕解封,但如果你沒打疫苗,恐怕還得繼續禁足。奧地利政府,奧地利民眾說:「這不會太干擾我,但當然了我會想念咖啡館。」畢竟奧地利,確診病例11日以來天天破萬。

相鄰的德國巴伐利亞邦,確診率更將近全國平均的2倍。包含慕尼黑在內,巴伐利亞停辦所有耶誕市集。奧地利疫情燒到德國,德國政府布排除跟進封城。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說:「我們眼前的情況都是一次警訊,我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。」

病毒席捲全球將近2年,源頭終於有了線索。「科學」期刊發布美國生物學家的研究,認為病毒來自中國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,而「0號病患」是12月11日發病的攤販。但這起研究,資料主要來自WHO及中國的報告,也有學者認為,目前無法排除實驗室外洩的說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