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空氣來襲! 阿里山銀杏染黃山頭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隨著冷空氣來襲,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銀杏,葉子隨著氣溫也變成了金黃色,1位阿里山風景區解說志工,就拍下山區1間慈雲寺外的銀杏樹,寺院彷彿被聚光燈包圍,一片的閃亮,另外,在高雄茂林區,每年冬天都會有超過百萬隻的紫斑蝶聚集過冬,因此,近期也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蝶。

拍著美麗的翅膀,成群的紫斑蝶在綠林間飛舞,翅膀上那紫色蝶衣,揮舞中隱隱閃著,成了這群蝶舞者最美的衣裳,每年入冬,超過百萬隻的紫斑蝶,來到高雄茂林過冬,吸引不少遊客上山來賞蝶,沿著步道欣賞牠們的翩翩舞姿,除了賞蝶,這冬天最舒服的,來泡個暖呼呼的湯,暖身也暖心,同樣在六龜區的寶來溫泉,很多人也愛來這裡泡湯,假日來趟賞蝶泡湯行,身心都舒暢。

如果要呼吸更多芬多精的,可以來嘉義阿里山,1棵棵銀杏樹,金黃色的葉子,讓每棵銀杏就如黃金樹,陽光下更加閃耀,每年的11月下旬,銀杏葉就會轉金黃,週期約2個星期,這個週末到阿里山走走,就能欣賞到這滿樹黃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