踢香爐扔線香 女子大鬧鹿港天后宮

王詩涵 謝忠義 楊宗穎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彰化鹿港天后宮,春節期間,一名女子進入廟中,卻不是燒香拜拜,而是腳踢香爐,甚至出手把桌上的金紙和線香,全部掃落地,廟方雖然不提告,不過警方說,女子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會依監視器找人,將她依法送辦。

監視器畫面拍下,彰化鹿港天后宮,一名穿著黑衣黑褲,戴著帽子的長髮女子,她突然一把抓起桌上的線香往地上扔,嚇壞了旁邊的信眾,大家當下完全不敢動,定在原地,沒想到女子沒有停止動作,她手刀掃落桌面上的金紙和線香,猛力踢供桌,還有踢香爐,甚至試圖要扳倒香爐,民眾說:「可能是她個人的情緒問題吧。」,民眾說:「我是覺得對神明還是要有基本的尊敬。」

民眾都覺得這樣的行為很誇張,鹿港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說:「希望這個女子來澄清看看,到底是天后宮的問題,還是她個人的問題,那希望這個事情,以後不要再發生了。」

廟方檢視所有女子碰過的物品,發現沒有毀損,因此不提告,但警方要追究,鹿港派出所所長李榮峰說:「會依社會秩序維護法,來給她做裁處,三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一萬兩千元以下罰鍰。」警方說雖然廟方不提告,但女子的行為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,他們會依監視器追出她了解動機,並依法送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