考察三接 綠委:若未破壞藻礁盼支持

吳權原 高采葳 林志純 報導  / 桃園市

立法院衛環委員會,下午到桃園視察藻礁,召委蔣萬安說,要來釐清工程有沒有,破壞到藻礁生態。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表示,如果證據顯示,整個生態沒有受到影響,希望在野黨的委員們,可以轉而支持政府政策。上個禮拜,總統蔡英文來桃園視察藻礁,卻沒邀請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,今天他也向總統喊話,如果真相就是有破壞,希望蔡英文出面道歉。

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說:「如果真相就是有破壞,我們會希望蔡英文總統道歉,同時趕快勒令停工。」上個禮拜總統蔡英文,親自到桃園看藻礁,但邀請名單卻沒有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,今(1)日下午他和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開會討論,事後衛環委員會也到現場視察,立委(國)蔣萬安說:「到底三接工程有沒有危害到藻礁生態,經濟部一再對外說明,工程面積從原本232公頃,縮小為23公頃,但隻字未提工業港的部分。」

工業港900公頃底下還有大片藻礁,就怕生態遭受破壞,召委蔣萬安說要一一調查清楚,把一切公開透明讓民眾來做選擇,國民黨在藻礁公投支持投同意票,但反方民進黨則希望委員們先看證據再說話,立委(民)鄭運鵬說:「如果證據對整個生態沒有影響的話,我還是希望最後三個禮拜,在野黨的委員們可以轉為支持。」

要國民黨秉持理性做選擇,但考察結果國民黨還是難接受,立委(國)蔣萬安說:「確定有傷害到0.4公頃的藻礁。」經濟部次長曾文生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:「只有棧橋落墩的部分,會有去影響到藻礁,占總面積大概是萬分之四。」強調影響面積只有萬分之四,如果要遷址得再花11年,影響能源政策相當深遠,得靠公投做出選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