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育即刻救援 野放山羌.麝香貓回家

張政慧 洪襲禹 沈麗容 報導  / 宜蘭縣

宜蘭蘭城動保教育協會經常協助野生動物救援,光是今年救援數量就有一百多件,有兩隻山羌和麝香貓在協會的照顧下,終於可以順利野放,它們選在頭城農場進行野放行動,並邀請在地學校一起參與,了解野生動物救援。

麝香貓緊張的籠子中左右徘徊,看起來有些不安,志工打開籠門,讓它們熟悉外界的環境,沒過多久就竄出籠子,消失在樹叢中,蘭城動保教育協會志工吳明璇說:「不要在它前方。」籠門一開,小山羌就直接跳出籠子,一旁的同伴更是往前衝刺,迫不急待的重回大自然的懷抱,它們都是蘭城動保教育協會救援的野生動物。

蘭城志工今年救援一百多隻,這次野放的兩隻山羌和兩隻麝香貓,經過協會一整年的治療和評估後,選擇在頭城農場野放,還邀請在地學校,為孩子們上一堂環境教育課程,小朋友說:「希望它們可以快快樂樂的長更大。」小朋友們站在岸邊,目送山羌和麝香貓回家,開心的為它們送上祝福,爭相品嘗淋上蜂蜜的涼糕,小朋友們聽著導覽員介紹森林餐桌,了解野生動物的故事及習性,走出教室親眼見證野放行動,實際走訪模擬森林環境,為孩子們帶來,與眾不同的生命環境教育課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