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私貓遭安樂死 總統:難過喊"修法"

徐葳倫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到新竹市動物保護園區,參訪不忘餵食貓主子,還有今年捷運橋頭糖廠站,探班貓站長蜜柑,號稱貓奴的總統蔡英文,自己也養一隻蔡想想,但國際流浪動物日這天,卻有154隻走私貓遭到安樂死。原來有不法人士走私未檢疫品種貓,防疫當前只能走人道程序,無辜生命最後仍不敵防疫規範,昨(21)日晚間蔡總統打破沉默,強調不得不將走私動物安樂死的結果,真的讓人非常難過。不過,也希望大家能了解,為了保護國內動物,免於走私動物帶來的疫病風險,有關單位必須依法執行,這是目前的法律規範,也承諾務必透過修法改進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十幾年前台灣發生豬隻口蹄疫,就是有不肖人士從中國進口,有病毒的仔豬,到最後整個養豬產業破產,撲殺了我們自己近400萬頭的豬,我們也檢討。」府院從深夜滅火到隔天也拋出朝修法讓制度周延,畢竟當年口蹄疫,不只影響國內豬農也撲殺超過400萬頭豬隻,該怎麼檢討?

立委(民)許智傑說:「這些不肖商人,為了利益不顧檢疫,希望以後政府是否可以主導,由民間募資來設置收養機構,避免這樣的憾事再發生。」一邊是154條無辜生命,一邊是國內防疫需求,不管怎麼做都兩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