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現蹤覓食 生態攝影師捕捉萌樣

陳建邦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海拔2488公尺的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小笠原山動植物保育有成,尤其過去為保育類的山羌,也因為繁殖數量增加而改為一般類動物,有位生態攝影師,近期就在山上發現山羌行蹤,由於山羌不怕人,讓他有機會近距離跟山羌相處,還拍下整個覓食,相當療癒。

嘴裡塞得滿滿的,慢慢的嚼啊嚼,吃得非常的享受,接著再來第二口,就是要大口大口吃才過癮,這隻山羌吃東西很豪氣,生態攝影師蘇家弘近期在小笠原山山區多次發現山羌行蹤。拍攝者蘇家弘說:「這個月已經看到8月1315號還有26號,連續有3次都可以看到近距離的喔。」

就因為山羌不怕人,讓他有機會近距離拍到,山羌覓食的畫面。拍攝者蘇家弘說:「牠有時在看我瞪著我,因為我們的距離有50公尺,跟牠相處差不多50分鐘,那其中呢牠裡面牠的各種動作啦,在吃東西的樣子啦很療癒。」

明知附近有人,這隻山羌還是老神在在,繼續吃著射干菖蒲根莖,過去常被獵殺成山產的山羌,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小笠原山,保育有成繁殖量增加,讓原本保育類的山羌改為一般類,不過蘇家弘表示,來到小笠原山看到山羌,要維持50公尺以上的距離,並且保持安靜,才不會讓牠們受到驚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