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養獨立思考 新竹高校辦"模擬公投"

莊明憲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 / 新竹市

參與公投是人民表達意見的一種方式,現在公投的意識也進入高中裡。新竹女中和新竹高中,這兩所學校的班聯會聯合發起,高中生模擬公投,當然也融入了實是提,包含核四、萊豬,以及當地大新竹合併議題,透過模擬公投,讓同學們了解身邊發生的事情,獨立思考。

為圈票處掛上布簾,仔細檢查票匭箱的封條,旁邊同學拿著學生證,準備領取屬於自己的公投票,新竹女中和新竹高中班聯會成員,用嚴謹的態度12月7號到9號,在學校舉辦模擬公投,新竹高中班聯會主席張哲旻說:「模擬公投我們帶給了兩校的同學,讓他們去關心現在公投所討論的議題,讓他們更了解現在社會中所發生的事。」

這次鎖定大議題,分別是重啟核四萊豬進口,還有新竹在地最關心的,竹市竹縣是否應該合併為大新竹,或是竹竹苗合併,扣合時事加入在地熱門議題,希望同學們多了解地方事務,學生說:「(我們)就是竹竹苗的一份子,那我們會希望我們學生對於竹竹苗,到底在吵什麼有一些瞭解。」

新竹高中班聯會主席張哲旻說:「希望藉由這次模擬投票,來讓我們高中生的意見,可以發表出去給更多人知道。」公投腳步越來越近,雖然有些同學未滿18歲無法參與,透過模擬公投讓同學親自體驗,也能向社會傳達學生的想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