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本土疫情向北延燒 "黑龍江"成熱區

方子齊 編譯  / 中國

趕在中共「六中全會」前夕,北京終於壓下疫情,中國7日通報50例本土病例,確診數字連續3天在半百上下徘徊,疫情向北延燒,黑龍江成為熱區。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認為,這是因為北方進入寒冬,增加室內群聚風險,倒是北京成功排除疫情,在中共8日的「第6次全體會議」開幕前,重新加零,但為了讓高官安心開會,北京民眾一週以來面臨嚴格封鎖,學生被封鎖在學校裡頭,也只能吃著便當,大喊「真香」。

中國北京的家長擠在校門外,卻只能用手機看著孩子對鏡頭大喊「真香」。封校政策說來就來,老師也只能安撫家長,北京嚴格封鎖本土疫情,就是因為中共高官,8日就要來參加4天的六中全會。官方管控1個星期,終於在六中全會前夕,壓下確診病例。中國國家衛健委疾控局副局長吳良有說:「北京防控效果正在逐步顯現,社區傳播已經得到基本控制,黑龍江河北疫情仍在發展中,需要密切關注疫情的走向。」

把疫情擠到京城之外,3天以來,北京開心加零,外圍的河北省增加40例。病毒一路向北,遼寧省累計20例,黑龍江更多,總計50例,成為最新的疫情熱區。北方病例激增,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說:「冬季特別在北方是聚集得比較多,這個感染的機會會多一些,這個比較難預測。」鍾南山還鼓勵符合資格的民眾,快去接種第3劑疫苗。中國不只要讓六中全會順利進行,更要讓冬季奧運,脫離疫情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