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迎王遶境! 轎班.遊客嗨吃美味

鍾孟翰 謝育炘 蔡孟峻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小琉球三年一科的迎王平安祭,從12月3號請水儀式展開以來,吸引大批民眾登島,周末還出現兩萬人擠爆,但是除了人多,迎王季還有另一個亮點,為了招待遶境轎班,居民會自動提供點心和餐點,甚至設置一個「食物點心區」,有主食、有蛋糕、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,另外也有不少居民,自主準備餐點給遊客免費吃到飽,現場宛如大型嘉年華,嗨翻整個小琉球。

來到小琉球迎王現場,整桌子滿滿澎湃食物,工作人員端出一碗又一碗的魚丸湯,一旁還有各式各樣的麵包,這些都要讓辛苦的轎班人員,免費吃粗飽,還有阿嬤舀著,甜點湯品,阿撒力倒進塑膠杯,大夥兒開心大快朵頤,不只有轎班人員,當地居民也熱情招待來訪遊客,民眾開心拿起小糕點,搭配祭典的鞭炮聲,現場真的好開心,民眾說:「我吃不下了,好用心喔還馬上烤的喔。」

小琉球迎王平安祭,從12月3號請水儀式開始,每天都像這樣大批遊客,擠爆小琉球,當地廟宇和居民,自發招待遊客,全島上上下下動起來,小琉球觀光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說:「歡迎大家在這四天的遶境的過程當中,中午如果有需要呢,都可以直接到我們的,遊客香客點心區。」當地居民表示,要讓遊客感受到小琉球的熱情,但也要提醒,遊客切勿貪小便宜,一次拿太多,吃多少拿多少,才不會浪費了島上居民的熱情招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