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重鋪柏油路隔1個月龜裂 引爆民怨

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南投中興新村的南新路,上個月公所才花了730萬元,完成重鋪路面工程,沒想到現在又重新開挖,讓居民很不滿,因為這是這條路20年來,第一次重鋪路面,結果才1個月,全新的路面又變回以往的坑坑巴巴,公所解釋,路面重鋪後,出現下陷龜裂的情況,會勘發現是台電在底層的回填材料有問題,為了安全,才要求廠商挖開處理,相關的費用也會由台電和包商支付。

道路兩旁,各被挖了寬1公尺深溝,回填也沒有做好,讓附近的居民很不滿,因為對比1個月以前,這條道路才剛鋪好又平又漂亮,沒想到1個月後又挖的坑坑巴巴,民眾說:「這原本漂漂亮亮鋪完又這樣重挖。」居民說:「20年都沒有鋪了然後,好不容易鋪了又挖。」這裡南投中興新村的南新路,上個月公所才花了730萬元,把將近1公里的路重新鋪過,居民很開心因為這是20年來,第一次重鋪道路,沒想到才1個月,全新的路面又被挖開,讓居民批評浪費錢。

公所解釋,因為發現鋪好的路面,出現了下陷以及龜裂情況,南投市公所工務課長蔡佳文說:「龜裂的部分都剛好位於台電,管線溝槽的上方所以我們當初就開始,一開始就研判應該是回填材料,路基承載力不足的原因所致,會勘後就決議由台電進行,管線溝槽的路基底的路基材料的汰換。」公所強調,為了安全,才將路面下挖50公分重新回填,由於目前還在驗收階段,因此相關的費用,都會由台電和包商承擔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