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民出海1天抓6千尾烏魚 粗估進帳150萬

林宛瑩 謝育炘 陳建邦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冬至前後10天是捕烏魚的好時間,彰化縣泓泉8號漁船,在西部外海狂抓6000尾烏魚「大豐收」,讓漁民初步估計可進帳150萬元,而在嘉義東石,則是永靈宮百年做醮,有當地海鮮餐廳業者,用1300多片烏魚子,打造10多公尺巨龍,光是食材就超過50萬元,這也讓民眾大讚,排場很壯觀、相當霸氣。

漁民們急著收網,一行人合力往船上拉。漁民說:「成功了!找到你了。」一尾又一尾活蹦亂跳的烏魚堆滿魚船,看到這景象,讓漁民們樂歪,興奮的比YA的手勢,彰化縣泓泉8號漁船,在西部外海抓到6000尾烏魚,初步估計可進帳150萬元。嘉義東石永靈宮建廟200年歷史,舉辦清醮大典,最吸睛的非它們莫屬。

除了龍頭、龍嘴、龍尾會動之外,龍鱗竟然是用1300片,完整的烏魚子拼裝,光是食材就超過50萬元,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留念,還有這隻重量超過1千台斤的神豬,餐廳老闆葉國卿說:「有這個構想不然用烏魚子來做,比較有特色通常用魷魚來排,差不多50萬左右。」東石永靈宮主委陳建明說:「建宮200年來第一次做醮,目前規模普度桌16000桌。」這次的大典「亮點多」,更顛覆以往既定印象,讓參與的民眾驚呼連連,更直呼這真的好霸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