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輕軌增3站 直通美術館轉乘更便利

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輕軌宣佈12月16日,往北增加三個車站加入營運,這三站是從鼓山站,行經馬卡道站,再到台鐵美術館站,未來民眾如果要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或是駁二,只要搭台鐵到美術館站,就能轉乘輕軌,不管是參加跨年,還是演唱會,就會更加方便。捷運局表示,接下來有許多的活動跟盛會,希望民眾能踴躍利用大眾交通運輸。

輕軌緩緩駛入月台,高雄輕軌通車6年,16日終於要再往北延伸3站,民眾都很開心,民眾說:「到駁二特區啊或到旗津那邊會比較方便一點。」民眾說:「應該會比較方便因為如果想要去的話。」新增的三個車站,分別是鼓山站,馬卡道站,還有美術館站,延著台鐵舊路廊,向北延伸,從23站變成26站,增加2公里。

未來民眾搭乘台鐵來到美術館或鼓山站就能轉乘輕軌,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或是駁二藝術特區,大幅提升轉乘的方便,捷運局綜合規劃科科長林永盛說:「那包括跨年的這個活動,還有明年高雄燈會的活動,都歡迎外縣市的朋友和高雄市民來搭乘,電子票證的話是10塊錢。」而捷運局也表示,未來票價維持不變,首班車和末班車,維持目前6點半及10點半由端點站發車,這次配合跨年,也會增加班次與調整收班時間,希望民眾多多利用搭乘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