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誕紅漲價一盆200元 減種要買趁早!

蔡孟駿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耶誕節快到了,很多百貨公司都用佈置,讓展場瀰漫著溫馨的耶誕味,其中又經常會看到耶誕樹或耶誕紅的裝飾,但是現在耶誕紅要漲價了,去年一盆賣120,今年甚至賣到200元,而台南最大的七甲花卉區業者表示,今年因為原物料上漲,所以花材成本暴增兩成,又因為疫情關係,之前花農減少栽培數量,導致上游已經沒貨了,所以民眾如果想買回家佈置,真的要買要趁早。

叮叮噹叮叮噹,耶誕節前夕,燈飾佈置地美侖美奐,還有聖誕樹聖誕紅擺滿了街頭,台灣也一樣,開始迎接節慶帶來的,人潮和商機,但是如果也想家裡來盆耶誕紅應應景的話,手腳不能慢,花卉業者吳清陽說:「疫情的關係大家都怕銷售不佳,所以都減產。」

來到台南最大的七甲花卉區,琳瑯滿目的耶誕紅品種,除了經典紅色的紅寶石,市價160目前還有貨,其他像是這種鮭魚粉,市價也是160但缺貨中,最貴的是這種,純白色的「婚紗」,市價漲到200元,花卉業者吳清陽說:「通貨膨脹啊就世界性的,等於說每個東西都漲啊,大約都差不多漲一成左右啦。」

花卉業者表示,因為擔心今年買氣下降,所以之前就栽種的少,沒想到買氣依舊不減,出現供不應求,上游已經沒貨了,市場也一片搶買,連帶耶誕節之後,過年熱賣的,鬱金香、百合、風信子,也會跟著漲,民眾要享受過節氣氛之前,恐怕要衡量自己荷包,預算到哪裡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