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櫥窗換"耶誕新裝" 雪花.五彩燈應景

林芷揚編譯  / 美國

剩下不到兩個星期就是耶誕節了,美國紐約今年很有耶誕氣氛,雖然疫情還沒有遠離,但紐約街頭可以看到五彩繽紛的耶誕燈飾,各大百貨公司的櫥窗也都特別布置,不但有雪花、耶誕樹等應景裝飾,還有各種華麗的時尚設計,就是希望大家出門走走,感受過節氣氛。

五光十色點亮紐約街頭,紅橙黃綠璀璨燈飾閃耀耶誕,暫時拋開疫情陰霾,重溫歡樂過節氣氛,美國紐約民眾說:「真的太棒了好迷人哈哈,很有過節氣氛跟其他地方不同。」民眾好開心,攜家帶眷逛櫥窗,雪花小鹿耶誕樹不可少,還有黑白時尚大紅潮流熱鬧慶佳節,這間百貨公司花了好幾個月精心設計,叢林裡有五彩鳥兒滿天飛,神祕外太空就在眼前,就是要吸引民眾出門走走,最好還能入店消費。

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說:「哈囉紐約市」去年耶誕受到疫情影響冷清許多,加上網購興起實體店面減少,業者更要善用耶誕布置吸引人潮,這間百貨公司就吹起復古風,櫥窗裡裝的都是童年回憶,小時候最愛的玩具恐龍,一打開就有芭蕾女孩轉啊轉的音樂盒,還有媽媽織的愛心毛衣,都充滿溫馨耶誕氣氛,美國紐約民眾說:「多少能讓你忘記過去一年半的種種」歲末年終喘口氣,盼望疫情遠離,大家都希望來年會更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