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銷員入戶賣肉圓 直接塞冰箱嚇壞阿嬤

莊明憲 高采葳 報導  / 新竹市

新竹縣最近出現,強迫購買肉圓的事件,這名男子專門針對老人家下手,受害的彭女士出面透露,一開始對方會先請民眾試吃,接著推銷產品,甚至會私闖民宅把商品塞進冰箱,嚇的她只好付錢。對此,食品廠商表示,一切屬於銷售員個人行為,儘管彭女士沒有報警,但警方也透露,這種行為恐怕已經觸犯社會秩序維護法,或是刑法強制罪。

受害者兒子,打開冰箱7包肉圓,塞到不能再塞幾乎快要滿出來,但這可不是婦人團購買的,而是被人強迫推銷,當事人彭女士說:「我這個肉圓很有名他這樣講,馬上他就拿肉圓要給我吃吃看,後來我就說不吃謝謝。」

受害婦人早上8點多一輛賣吃的藍色貨車,停在住宅門口,只見一名男子下車後走向婦人,先是假裝要給她試吃,被拒絕後又改口說連蒸籠一起送,最後甚至提著2包肉圓私闖民宅,當事人彭女士說:「我就說我不要買這麼多,他說沒關係啦,他就自己進廚房去,冰箱打開來一直塞一直塞。」

老人家口氣無奈,因為自己根本沒有要買,但對方卻不斷裝親切,還說這不會壞可以送給鄰居吃,最後塞了7包肉圓總共1000元,婦人給了700塊男子才肯離開,當事人彭女士說:「我也是很害怕啊,他說要多少錢我就拿錢給他。」彭女士兒子陳先生說:「我們擔心的昰危險,很多年輕人出去上班,到晚上才會回來那這段時間,如果出了任何狀況誰來負責,所以做生意不是這樣子的方式。」

記者實際聯絡業者,對方說純屬銷售員個人行為,後續會加強宣導並提供退貨服務,只不過闖民宅強迫推銷的舉動,已經引發民眾恐慌警方也會再增加巡邏密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