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肉圓店喊漲「3粒70元」因萊豬?店家:撐不住

台南肉圓店喊漲「3粒70元」因萊豬?店家:撐不住 | 華視新聞
(合成圖/翻攝臉書)

徐筠庭 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我國元旦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(瘦肉精)美豬進口,現在傳出有部分店家因此調整店內產品價格。有網友最近就發現,台南知名的「武廟肉圓」已經漲到每份3粒70元,讓大家直呼價格超貴吃不消。對此,店家也出面喊冤表示,並非因萊豬而漲價。

(翻攝臉書)
(翻攝臉書)
 

台南知名肉圓喊漲!一份3粒竟要$70

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台南爆料公社-台南最大社團」PO出一張照片,表示自己到了台南「武廟肉圓」用餐,發現漲價了,一份3粒要價70元。原PO幽默寫下:「小丸子啊,爺爺快吃不起了!去問問花輪是怎麼回事兒!他最後也好奇詢問,台灣豬是不是變貴了啊?

肉圓漲價 網分兩派:嫌貴可以不要吃

貼文一出,迅速引來網友討論,大家紛紛留言表示:「我還停留在37元」、「3顆70實在太貴了!」、「誇張一顆3元開始吃,現在3顆要70去搶比較快」。不過也有網友說:「漲很久了 嫌貴 可以不要吃」、「其實台南還有很多物美價廉的小吃 覺得太貴的 就選別間就好」等。

漲價因萊豬?店家喊冤:是真的撐不住

不過肉圓真的是因為萊豬開放進口而漲價嗎?店家隨後也留言表明自己是店家,她表示,其實老老闆跟老老闆娘已經撐好一陣子,只要能撐就不漲價,可是這幾年原物料漲,「我們真的撐不住了」。店家澄清,跟萊豬沒關係,是因為老闆從幾十年前開始就堅持用台灣新鮮的溫體豬肉,且秉持「不用不好的食材」的信念,不得不漲價。

店家強調,希望大家能理解,「支持我們的忠實顧客,我們謝謝你們」,不支持的也希望大家不要誤解,是因為真的撐不住才會漲。

(翻攝臉書)
(翻攝臉書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