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台語音樂節 民謠歌手輪番獻唱

李盈萱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音樂一種是世界通用的語言,彰化縣府為了推廣台語,舉辦台語音樂節,還邀請經典台語歌手豬頭皮、陳明章,還有銅鑼大師吴宗霖,輪番上陣,讓民眾在享受音樂饗宴時,也能從中了解台語文化。

輕快歌曲,搭配朗朗上口的歌詞,引發觀眾的共鳴,知名民歌歌手陳明章,緊接著唱下去,讓歌迷聽得如癡如醉,這是彰化縣府舉辦的台語音樂節,還有銅鑼大師吴宗霖,用銅鑼演奏歌曲,以及毛毛蟲跟關懷合唱團等,樂團歌手輪番上陣,可以一次聽到多種曲風的台語歌。

總統府資政姚嘉文說:「用各種不同樣的音樂,包括銅鑼的音樂包括這個傳統音樂,跟現代的音樂,各種方式來唱台灣歌,感覺說台灣歌是很美的。」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周清玉說:「我們希望大家可以習慣,在這個環境之下,可以很自然的說我們自己的母語。」

主辦單位強調,音樂是一種世界通用的語言,為了推廣台語,用舉辦音樂節的方式,呈現不同面貌的台語歌,讓民眾在享受音樂饗宴時,也能從中了解台語的文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