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雨天的勇士"微電影 防災員守護家園!

張政慧 廖子瑄 林裕珊 報導  / 宜蘭縣

2010年的梅姬颱風,當時讓蘇澳損失慘重,是百年來最大的水患,為了增強大家的防災觀念,水保局今年發表了雨天的勇士微電影,以梅姬颱風作為背景故事。描述一群防災專員們如何走出傷痛,自主參與防災工作訓練,在災害來臨前超前佈署,一同守護家園。

黃土泥流疾奔而來橋斷路毀 景象怵目驚心,但每個災區背後都 有堅強後盾,無畏風雨穿著橘色制服,穿梭於村里巷弄間,為了民眾安全,土石流防災專員,得在強風暴雨中挨家挨戶疏散,水保局透過微電影方式,深刻描述犧牲奉獻的這群無名英雄。防災專員田興業說:「我不做誰做,每遇到颱風豪雨的時候,我們防災專員就繃緊神經。」防災專員王國治說:「發生的話我們就把傷害減到最少。」

水保局贈防災繪本帶童認識雨天勇士說,走過遺憾傷痛 決定奉獻自己,在極端氣候侵襲前超前部署,降低傷害從邊坡巡視向水保局回報雨量

,一路到災害來臨時疏散撤離,防災專員們一肩扛下,水保局為了讓大家更理解防災觀念,發送防災繪本給小朋友,也特地舉辦電影首映會,讓大家一起認識這群雨天勇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