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伊影響3天雨 週末急凍北台灣探10度

戢靜璇 黃瑞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受到中颱雷伊外圍水氣影響,明(21)日全台都有短暫陣雨,要到週三才會趨緩,但週六(25)日又有大陸冷氣團要來了,甚至不排除會增強為強烈大陸冷氣團,北部低溫下探10度,另外明(21)日就是冬至了,民俗專家也來教大家湯圓要怎麼吃?要吃幾顆開運。

滿滿的湯圓,熱騰騰的甜湯,冬至一定要來一碗,不過湯圓到底要吃幾顆,才能幫助明年開運。民俗專家張旭初說:「最好就是吃8顆白色8顆紅色的湯圓,這樣可能會帶來吉利帶來吉祥,那虎年就會比較有機會行大運。」湯圓一定要吃雙數,或是煮豬腳麵線給父母吃,也有孝順的含意,至於冬至禁忌之一不能熬夜,民俗專家則認為,大家工作作息不同熬夜是難免,但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吃湯圓。

不過冬至天氣受到中颱雷伊外圍水氣影響,週二全台有雨。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說:「雷伊(中颱)它目前位於鵝鑾鼻的西南西方,大約是1100公里左右的海面上,預計在明天(21)日下半天開始,它會逐漸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從今天(20號)到禮拜三,我們台灣附近則是受到它水氣影響,到了禮拜三之後,慢慢的水氣就會逐漸減少。」

氣溫部分,週二週三全台低溫還是在16到18度之間,但到了週六耶誕節大陸冷氣團南下,低溫就會跌到10到14度,預計最冷時候落在週日晚上到清晨,提醒民眾,耶誕節要慶祝,別忘了注意保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