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商隔離返家驚見陌生人 收藏品遭搬空

高采葳 葉首甫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這是台版寄生上流嗎?新北市三重區一名黃姓台商,近期從中國返台,結束14天隔離檢疫。沒想到回到家,卻發現一名陳姓男子,已經住在屋內長達兩週,還擅自把自己的收藏品拿去變賣。警方循線追查,陸續逮捕3名嫌犯,其中主嫌陳姓男子到案卻供稱,自己是和老婆吵架,發現屋主大門又沒鎖,才會暫時借住。

監視器畫面拍下,一名男子手拿垃圾袋,大搖大擺從住家巷弄走出,接著一台黑色轎車上前迎接,3名男子就這樣一個接一個把東西通通搬上車,誇張的是這些物品根本不屬於他,鄰居說:「房東裡面有放一些古董,他人都在大陸,他那天回來就說裡面有人。」原來這間屋主是名台商,12月15日從中國返台,結束14天隔離期回到家中,卻發現有一名陌生男子寄住在家當時屋主走上2樓,看到陳姓男子從臥房走出,沒想到對方竟然作賊喊抓賊,脫口大喊你是誰,屋主非常機警立刻鎖門報警,但陳姓男子卻從2樓窗戶跳窗逃逸。

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林振瑞說:「他屋內很多古董,舊花瓶字畫寶石等物品,有遭失竊的情形,我們有鎖定陳姓林姓還有周姓等,3名涉嫌人涉嫌重大。」警方循線逮到3名嫌犯也找到大量贓物,原來陳姓男子從11月底開始入住,把台商的懷舊唱片廉價出售只賺得2500元,差一點連古董都要被賣光,犯案動機卻供稱跟老婆吵架才想借住,最後還是被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