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武嶺飄下冰霰 "追雪族"不虛此行

吳烈安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耶誕節碰到冷氣團報到,氣象局預估合歡山低溫會下探到0度以下,不少民眾就趁著假日,一大早上山等雪,想渡過一個浪漫的銀色耶誕,不過一大早武嶺卻出現藍天白雲,天氣很好,而正當民眾失望時,天氣突然在中午轉陰,並下起冰霰。

遊客說:「下冰霰囉,冰霰。」接近中午12點,合歡山武嶺上天氣轉陰,下起冰霰,遊客說:「下冰霰好痛喔。」雖然不是雪,但還是讓遊客很興奮,因為原本不少人趁著耶誕節上山等雪,想渡過一個銀色耶誕,但一早因為天氣晴朗,讓大家一度失望,遊客說:「我從新竹來的騎了將近快7個小時的車,結果我上來這邊都沒有看到下雪,就滿失望的。」「我們在車上睡我們大概11點上來的,然後在車上睡然後就是等日出這樣子。」

不過晴朗的天氣卻在接近中午時,突然轉陰,隨後更下起冰霰,冰霰雖然只有持續約3分鐘,下午就轉變成下雨的天氣,但氣象局預估,隨著華南雲雨區東移,加上冷氣團來襲,接下來一直到27日星期一,海拔3千公尺以上的高山都會以下雪機率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