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語新聞】水里梅花盛開吸客 遊客讚"人間仙境"

金芸亘 採訪報導  / 南投縣

連續的低溫加上雨水,促進水里鄉上安村的梅區也已經開始開花。尤其在三部八路以上的梅園,在梅農一年當中的用心管顧之下,花開已經將近5成,將近三甲梅園同時開花的盛況,已經吸引不少老顧客前往,因此農民張哲銘呼籲民眾能夠在平常日來賞梅花。

因為冷氣團的報到,促進梅花開始大開,沒想到來到水里鄉上安村的梅區,竟然發現梅花已經開了3至5成,加上罩霧的天氣,讓前來賞花的民眾,都忍不住稱讚就像是來到人間仙境。水里鄉的上安梅區有四大梅園,都已經花開將近5成,其中的張家梅園因為有40年的梅王與梅后,加上梅農張哲銘多年來的用心管顧,因此總是可以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梅花。

水里鄉上安村梅農張哲銘說:「這邊的花期今年到1月20日左右,還有最重要的是元旦1月1日,早上10點到12點有舉辦音樂會。」在農民的用心照顧之下,這些已經30、40年的老梅樹,除了看起來很健康,樹型是更加有意境之美,因此農民張哲銘歡迎民眾元旦這天可以踴躍前來賞梅花聽音樂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