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山動物園改建4.5億 台電.中油.中鋼贊助

王美雅 陳信仁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雄市壽山動物園啟動改建行動,總共花費5億,市府自籌5000萬,另外有4.5億來自國營事業和民間企業,其中3家國營事業台電,中油、中鋼各捐助6000到8000萬的敦親睦鄰款,因為市府要台電捐8000萬的公文外流,也引起議論,有網友戲稱,陳其邁是5億市長,市府也強調,這絕對不是不樂之捐,是公私協力,台電對各縣市都有回饋,沒獨厚那一個縣市。

高雄壽山動物園,今年7月開始休園大改造,包括提升動物展區環境,整修經費預計花5億元,這筆經費現在因為這紙公文引發議論,高雄市府發給台電的公文,請台電協助新動物園運動計畫的建設經費,捐助8000萬元,立委呂玉玲說:「什麼都到高雄去,那是不是就是因為政治考量,拿人民的公帑慷己之慨。」,有立委開酸,暗諷國營事業對綠營執政縣市出手闊綽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趕緊喊話,向中央求助,興建淡水的救命道路,新北市長侯友宜說:「要改變其實要麻煩中央多多給我們支持,像淡北道路其實我一直希望趕快核定。」

台電則回應,因為要在高雄興建電力設施,給予地方回饋,這原則和機制由來已久,並非不樂之捐,台電發言人張廷抒說:「我們有一個機制,就是對於興建電力設施的地點會給予回饋金。」,高雄市長陳其邁說:「來爭取中央也好,或國營事業的支持回饋,給我們地方政府來建設,這個也是做為市長的責任跟義務。」,市府強調,捐款都是經過董事會同意,過程透明,國營事業出發點是敦親睦鄰,發揮企業社會責任,改建後動物園新環境會有許多新亮點,這其實是公私協力支持地方建設,做更多讓民眾有感的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