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不住了! 屏東知名肉圓店每顆漲2元

鍾孟翰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 / 屏東縣

沒辦法再撐了,現在就連行政院長蘇貞昌最愛的屏東肉圓,從元旦起每顆要從10元調漲到12元,老闆說,小漲幅的原物料還可以自行吸收,但漲得多的,時間久了,實在挺不住成本壓力,另外像是藝人ELLA陳嘉樺返鄉必吃的肉圓店,也敵不過原物料飛漲,肉圓跟著漲2塊,不過像這些平價美食,調漲幅度都不大,不少饕客一樣能接受。

Q彈外皮,裹著紮實肉塊,淋上一勺醬油灑上些芹菜,屏東蒸肉圓,行政院長蘇貞昌,最愛的巷仔口這家,同樣讓不少饕客鍾情,一粒肉圓,十幾年來維持10塊,但元旦開始也要調漲,肉圓店業者說:「葉菜類芹菜之類的,漲價會跌,但如果像豬肉如果漲價就不會跌了。」小漲幅的原物料,可以自行吸收,但是時間久了實在挺不住,肉圓店業者說:「粉從3百多漲到已經7百多塊。」

漲價後一粒12塊,點上5、6顆,加上一碗豬血湯,銅板價就能解決,讓饕客還是覺得便宜,另一間藝人ELLA返鄉,必造訪的肉圓店,綿密外皮搭上新鮮內餡,最推蒜泥香菜加上辣椒醬吃法,在名人加持下,吸引更多饕客來朝聖,但店家還是敵不過成本壓力,肉圓店業者說:「(價格)會有一段時間不會調整了,可以撐一段時間了。」肉圓同樣小漲2塊,在紓解成本壓力下,漲幅不多的平價美食,不少饕客依舊願意買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