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原住民玩笑 Ella發文道歉稱無知

開原住民玩笑 Ella發文道歉稱無知 | 華視新聞

宋燕旻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描寫「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」故事的電影「聽見歌再唱」,口碑票房持續看漲,女主角ELLA陳嘉樺24號出席宣傳活動,被問到票房破五千萬,要怎麼慶祝時,說出了希望請五月天穿布農族服「報戰功」,而且要只單穿上衣下半身自己想像!這番話,引起布農族人不滿,今(26)日ELLA也在臉書上道歉,表示自己無知又沒禮貌,深深的道歉,對不起!

藝人ELLA說:「商請五月天穿族服來報戰功,而且要單穿族服喔,只有那一小片的那種只有上半身,啊下半身就你們自己想像了。」就是這席話,ELLA開玩笑說,電影若破五千萬,要請五月天穿布農族服報戰功,還要求五月天,單穿上衣!

拿原住民文化開玩笑,也引來布農族人不滿,讓ELLA在臉書上,主動道歉。ELLA表示,「因為自己不了解布農族文化,以及報戰功對布農狩獵文化的重要性」,說出無知又沒禮貌的玩笑,讓布農族的朋友很不舒服,深深致歉!

同時對五月天不禮貌的喊話,也深深道歉,而ELLA口中的報戰功,又稱頌功宴!是狩獵之後展示能力的場合,對布農族來說,是非常嚴肅的事情。原民會布農族聘用委員阿里曼之妻黃美珠說:「你獵了多少的獵物那個就是我們的戰績,我們的功績我們可以炫耀的,就在這個時候大家有機會圍,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就報戰功。」

事態嚴重,也讓ELLA第一時間致歉,被點名的五月天阿信,也透過留言神救援,支持精彩電影、支持原住民文化!電影聽見歌再唱片段說:「廢校辦個合唱團去參加比賽,拿到冠軍馬上就是我們的特色。」聽見歌再唱,描寫「台灣原聲童聲合唱團」原本要被廢校的故事,感動人心的內容,讓口碑持續看漲,而ELLA求好心切開玩笑開過頭,也成了電影的另外一種話題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