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龍瀑布1/26恢復營運 入園費70變100

李盈萱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 / 南投縣

現在吃的、用的物價都在漲,就連風景區的票價也要漲了,在南投有「竹山第一美瀑」之稱的瑞龍瀑布,從2020年11月休園,進行設施整修,工程已經完成。南投縣府決定要在1月26日對外營運收費,但入園的「清潔維護費」,從全票70元調漲到100元,優待票也漲到70元,就連特惠票也調整到30元,也讓民眾感嘆怎麼連風景區的票也漲了。

綠意盎然的樹林,圍繞著山邊生長,溪河從中竄出,形成美麗瀑布景色,搭配一旁木棧道吊橋,沿途自然景觀美不勝收,讓人看了心曠神怡,這裡是有南投竹山第一美瀑之稱的瑞龍瀑布,從2020年11月開始休園,進行設施整理維修近期工程施工完畢,南投縣政府決定要1月26日對外營運,但要漲價了,門票從原本全票70元漲到100元,優待票更從30元調到70元,還有特惠票也從10元調為30元。

民眾說:「我們是希望說不要漲價,這樣我們可以用最少的錢,可以到最優美的地方來遊玩。」民眾說:「我是覺得說,這樣收費有微調,有利於環境設施的維護。」

有些民眾不希望漲價,有些民眾則覺得為了維護園區品質,支持微幅調整。南投縣觀光處長陳志賢說:「設施老舊然後步道高低起伏不易行走,縣府投資了6千萬重新打造,希望未來可以讓這個園區風華再現。」

南投縣政府說,在這次休園整修工程中,更換吊橋橋板,還要園區內高低不一的人行步道,施作成為無障礙步道,並新設跨河道的空中觀瀑平台,因此成本增加才會決定調漲票價。只是民眾也感嘆,最近物價相繼調漲,吃的漲用的漲,現在連風景區票價也都要漲。

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>>>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