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山「琉璃光雲瀑」 七彩仙境美景!

陳建邦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 / 嘉義縣

接下來帶您來美景!嘉義有位攝影家陳永烽,用了兩天的時間,在海拔1600多公尺高的嘉義縣阿里山頂石棹,拍了近7千張的照片,剪輯出雲瀑跟琉璃光的縮時影像。陳永烽說,這真的需要些運氣,除了水氣要足夠,還要氣溫低,還有月亮亮度的配合,才能捕捉到這樣難得的畫面。

雲朵層層疊疊,波波的雲海翻騰,整個天空成了絕佳舞台,讓雲瀑在山峰間恣意的盡情舞動,而流動的在雲瀑間還有七彩琉璃光,就好像被打了光的寶石,透出璀璨光芒。這是攝影家陳永烽在海拔1600多公尺的嘉義縣竹崎鄉頂石棹,用了兩天的時間拍了近7千張的照片,拍到這樣難得的美景,讓他覺得相當幸運。

攝影家陳永烽說:「剛好前幾天有下過雨,那一天又有月亮大概是半圓,通透度特別的好要遇到這樣通透,然後上面又有雲層這個機會也很少,超級超級超級棒的。」濕度要夠、氣溫要低,還要月亮光度的配合,再加上拍攝技巧,以適當光圈搭配慢速快門,才能拍出雲瀑流動跟七彩琉璃光的效果,雖然拍攝過程相當耗時,不過看到這樣如仙境般的呈現,陳永烽說真的很值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